白云千载空悠悠

【恋与/李泽言】One Day 之 女总裁的十年

#私设多,基本咩有BS阴谋那些事



制作人三十岁那一年,《财富》杂志出了一期关于她的专刊致敬,封面上的女人梳着大卷,涂了俏皮的蜜桃色口红,眼光明媚笑容大方,十足的强大而温柔。

“二十岁的时候啊?”她歪着头笑,却不由自主的开始走神回想过去的十年

二十岁的时候她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少女,刷微博,纠结着口红的色号,最大的愿望不过是周末可以在床上赖到十点钟吃甜品不会长胖,偶尔幻想自己的另一半会是什么样子

二十一岁她大三,用一整年迷茫一个所有人所在迷茫的紧迫问题:未来想做什么呢,她不知道,似乎她对什么都有兴趣,但是又都没有太大的兴趣。

然后毕业那一年,父亲去世,不谙世事的少女冲到王的帝国,打开门遇到王座上的他,带着‘我一定会让他后悔’的想法回到自己摇摇欲坠的公司,所有人都眼巴巴的眼神把她彻底推向制作人这一条路

第一年就像所有初入社会的学生妹,她完全没有经验,与之相反的是五个亿的投资。请专家要钱,培训要钱,与之相反的是还没打开的播放量和杯水车薪的进账,做的节目被刷一片差评的时候她崩溃的一个人哭,抹干眼泪还是继续写策划。

第二年慢慢得心应手起来,然后好景不常,发现自己喜欢上投资商兼甲方,每天都在冰火两重天的煎熬,有一次她的节目出了问题母带泄露,他的“不要让我失望”令她鼓足勇气的跨过了命运的考验,然后回去,她听到别人议论:“发现奇迹那个女的不仅漂亮,还挺有手段的啊,把总裁绑的稳稳的,有了华锐,五个亿的投资算什么”那时候她的节目基本能收获三星好评,她却在无人的酒吧哭的和一年前一样惨。然后,然后她被另一个当事人抓包,她喝醉,他对着各种无理取闹无可奈何的笑着喊她小坏蛋,一路背着她回了家。

二十六岁她谈起了一板一眼的恋爱,最多的约会地方是在办公室,他对她工作上愈发的严格,有一次她终于感到委屈,第一次在他面前掉眼泪又觉得掉面子,把自己裹在围巾里。然后感到有人隔着围巾从额头吻过她的泪痕,然后准确的吻上她的唇。那一晚她从女孩变成了女人。

二十七岁的她情场商场两得意,然而蜜月旅行回来,爱情的结晶就猝不及防的降临,这一次不需要太多的权衡,女制作人从红红火火的台前退到家庭。小家伙来到世上的那一天,他握着她的手说那是他最意气风发感到自己最成功的一天,未来再有什么都比不上。

二十八岁,她抱着小公主去片场,刚刚踏入的那一刻她突然感受到自己从一开始迷茫不知所措,原来已经成为了那么享受作为风一样的女制作人的那样的感觉。那天晚上她的国王带着她溜出宴会厅,在家里的露台上和她一起欣赏星空,笑着对她说:“华锐的会议室里专属你的作为已经空了很久了,比起别人叫你李太太,我更喜欢听人喊你制作人,你再努力一下,李太太这个称呼,只留给我就好”

二十九岁,统筹的节目大火,与此同时过往的发家史又翻出来,新来的小秘书看着你为自家老板打抱不平:“老板你明明都是靠着自己才有了今天,他们为什么黑你当年是爬李总的床,你都不生气的吗?”她不在意:““为什么要生气?时间和精力不是留给这些事的。”一旁的悦悦扑哧一笑笑出来:“老板你真是,完全和李总一模一样,别人说夫妻相,你们是好到连说话都一模一样了么”

三十岁,此时此刻。

年轻稚嫩的记者看着她,恍惚就是十年前的自己,而现在她已经站在了一个影视帝国的塔顶。

站到了另一个男总裁的身边。


---本篇END----------


Free Talk:

这一篇文的灵感来源是叠纸的一句宣传:“爱与梦想都要棋逢对手”以及一张广告图


用老李配这句宣传语真是爆哭!!!

看着她一步步慢慢成熟,大胆,活泼,老练,越来越像老李,真的太好了,有太多的东西我说不出

我想表达的是,在女主这十年里,有李泽言,更有一条完整的自我成熟与完善的路程,而浪漫之处在于,她朝着理想状态前进的自我完善的路也是向着李泽言的,因为李泽言原本就是和她的理想吻合的。

嫁给李泽言,你不仅嫁给了爱情,还同时嫁给了梦想

评论(9)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