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千载空悠悠

【恋与/李泽言】One Day 之 新年昔年

#私设,和剧情冲突以剧情为准

#就是想给老李为什么会打麻将一个高大上的理由

#努力的洗那张性冷淡的卡面,有爱就要为所欲为,女主喝醉重度ooc,一切就为了我开心



----------------


结婚以后的第一个新年是在欧洲过的。

在回李泽言的父亲位于罗亚尔河谷的庄园之前,总裁先生和夫人先是到了伦敦拜访他当年伦敦商学院的同学。

他们一起玩 balck jack的时候你和李泽言偷偷的咬耳朵:“你什么都会,以前就没有交给过他们怎么打麻将么?”

他不轻不重的敲敲你脑袋:“笨蛋,我这是防沉迷”


当年刚知道总裁会打麻将的时候你是惊呆的。

那时候他邀请你年会结束参加sounveir的新年party,你感觉各大卫视和电台的大佬们都在打量你们,你原本不想去,结果后来还是被告知安娜她们都约好了要一起去sounveir吃大餐然后猝不及防的被塞进了魏谦的车里

你很无奈:“去蹭老板的饭你们就这么淡定的么?”

悦悦笑嘻嘻的道“是蔡老先生邀请我们哒,说是人多了热闹,最后总比送给拾荒者好对不对,再说总裁大人的生日我们还出力了呢”

好像很有道理,李泽言和自己一样,并不是一个喜欢欠人情的人。


李泽言做菜是一贯的考究,前菜八道,主菜十二道,点心四道,吃完了再配上一碗甜甜的桂花酿。酒劲上来气氛正好,大家喊着凑两桌麻将。

你已然有些上头,双颊泛红,笑眯眯的大言不惭挥着手:“我们这里凑不齐啦,李泽言肯定不会的”

对面的人挑一挑眉,沉静道:“谁说我不会”

“欸?”


于是开始打牌,果然李泽言虽然能打,但是打的实在不好,屡次给你喂了牌以后,你乐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哈哈哈李泽言你今天是不是也喝上头了啊这么不清醒对不起我又胡啦你们快一点把钱拿来可不许跑不许赖账”

你晕乎乎的,见没有人回应,摇摇晃晃的站起来也想要离开,一个没站稳,倒到了沙发上。

为了图喜庆,蔡老先生特地给换了大红色的枕头,你拉过抱枕,发现沙发上似乎躺了一个人。

黑色的针织羊绒衫,深灰色偏紫的眼睛

你想:“真是太好看了,此时不调戏更待何时”

于是你一会儿戳戳锁骨一会儿戳戳睫毛,似乎平时不敢做不敢想又有意抗拒的事情全在此刻做了出来,往下看看,嗯,小腹也不能放过,摸了一摸,手感挺好,这个人怎么锻炼的啊,好气。

你气鼓鼓的戳了戳他的小腹,又傻傻的笑起来。

嘿嘿,反正是我的,不亏,不亏。


你做了一个特别美好的梦。

梦里他看着你睡熟才从沙发上站起来,有一个瞬间他神情凶恶的好像要把你掐醒,但是最后却只是在你脸上揉了一揉,轻柔的像一阵微风拂过。他叹气,脸色复杂,似乎有些生气,又有些欲语还休的纠结和窃喜。

这时传来了一阵苍劲而清癯的低笑:“德行!我当你过年不回来还是什么事,喂牌喂得开心吗”

他神色镇定:“您既然都看见了,就不要怪我今年没回来了,明年我给您带两个人回来”“还有,那年妈学麻将的时候,从您开始逼着所有人都喂牌给她,我记得的”

“我说你惯着姑娘不好了吗,我是嫌你追人家姑娘还装睡,只怕人也是被忽悠来的吧?”

“那您原本不会麻将,不懂装懂装不下去了后来还特地去公园逮着老大爷学算是忽悠我妈吗?亏她一直觉得您最厉害什么都会”

老爷子有点脸黑:“你妈妈世上第一漂亮又聪明,这个小姑娘一看就傻乎乎的,这怎么能一样”

“傻是傻了点,不过和妈一样好看,您觉得不好看就别看了,我下个月出差时候会到庄园。关视频了啊,注意早点休息”

第二天你醒来,早就忘了这样的梦,当然他也始终没有提起


今年的法国不算太冷,你却还是叫着把手塞进他的大衣里,一边没话找话地道:“欸你说公公第一次见我的时候怎么看起来那么淡定,好像已经见过很多次似的”

对方握紧你的手,哼道:“他眼里就数我妈妈最好看,自作多情了啊”

“嘿嘿,那你呢,我是不是最好看的”

你如愿看到他耳朵泛红,笑了起来,靠到他怀里。在心里轻轻道:“口是心非”


---本篇END-----------------------


Free Talk:没头没尾的一篇小甜饼,写文的初衷是觉得两个人一起睡着对于暧昧期的正值血气方刚的男女来说根本是不可能的,所以看到那张卡下意识的就觉得有一个人在装睡,既然老李在女主怀里睡过了,这次就换老李吧。喝醉这件事也很好的解决了当时还不够从容自信的女主担心别人说自己傍上投资商的闲话从而抗拒老李的行为,不知道大家看出没有,老李对此是心知肚明而且体谅尊重她的。

最后这才是我想要的新年,并不是一定要多亲密,至少该有的化学反应不能少。叠纸欠了老李的我都会补给他。

以上

评论

热度(3)